下面引用由医海神龙在 2006/01/03 11:34pm 发表的内容:
个人认为中医的现代化指日可待
下面引用由星河在 2006/03/02 05:42am 发表的内容:
前段时间本栏目讨论的那个不了了之的“附子为什么能回阳?”的话题,就是因为缺乏运用五行的观点阐述而无果而终的。
古人设方,内涵太极。仲景之方历经千秋不褪色,性味秘奥存乎其中焉。
下面引用由 jiop 在 2006/03/04 11:03pm 发表的内容:
...好像关键是为什么叫回阳,不叫益阳,,,
下面引用由星河在 2006/03/05 05:35am 发表的内容:
谜底的揭开并不重要,需要人们思索的是如今的中医到底还懂不懂中医。
下面引用由q7w4gn在 2006/03/04 09:26am 发表的内容:
可以神感而不可以识见,
下面引用由 jiop 在 2006/03/05 00:30pm 发表的内容:
用此观点董中医的人可能不多了,但要想比较把握的掌握中医疗效,最终可能还得回到这一点,精通这种理论的人可能越来越少了,麻烦的是你若真的去讲,也未必有人爱听,可我还是喜欢听。
下面引用由星河在 2006/03/05 03:38pm 发表的内容:
学懂这些中医的根基底蕴,的确不是泛泛之辈所办得到的。但不学懂决然不会成为真正的中医。
所以我一向坚持,只有继承才能发展中医。并认为那种投机取巧的呼喊改革中医的论调是中医的大敌。
下面引用由 张仲景 在 2006/03/06 08:15pm 发表的内容:
...你可是中医博士啊!并且是出版了“专著”的博士,我请问:中医古籍你看了几本?“功能三焦”、“信息三焦”的依据在哪里?
下面引用由jiop在 2006/03/06 08:28am 发表的内容:
改革也许是一种没有办法的事,终归中医的微妙理论不是所有人所能掌握的,那末多人怎么办,那么多年的投入,又被打上了研博专家学者的标签,前无出路,后无退路,不改怎么能活得比别人好,我想要理解一些 ...
下面引用由王亚当在 2006/03/07 00:08am 发表的内容:
jiop 先生的说法很有些趣味,也很启发大家的思路,谢谢讨论,有空可否光临在下的帖子?欢迎讨论。
| 欢迎光临 导航中医药 (http://www.gtcm.info/) | Powered by Discuz! X3.4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