导航中医药

标题: 巴豆很可怕吗? [打印本页]

作者: 刨根问底    时间: 2006-7-10 13:15
标题: 巴豆很可怕吗?
因根据一首经方要制出药丸,缺一味巴豆,到各处药店看了,没卖的。
听说,内服的话,需要有公安局的证明才能买到。
四处打听,最后通过熟人在某医院搞到一点,并撒谎说是外用的,才给。
大家都这么害怕,难道以前的处方都是害人的?
未经炮制的巴豆有那么可怕吗?
作者: 泰然居士    时间: 2006-7-11 11:54
标题: 巴豆很可怕吗?
现在像巴豆、甘遂、大戟等都不敢轻易用了,应该说在古籍中用的是很普遍的,但现在人们都太看重它们的副作用而不敢用,很有点“因噎废食”的味道,但能用别的代替还是不用为好,何必去找那个麻烦?
作者: 刨根问底    时间: 2006-7-12 09:13
标题: 巴豆很可怕吗?

我已经用了巴豆,具体方法是:
将生巴豆去掉外荚取仁,用粉碎机打碎,再用餐巾纸包压,吸出一些油脂.
用时取出约小芝麻大,与其他粉碎过的草药混合,加少量蜂蜜,冷开水服下.
用药后大约三小时,腹部开始气转,雷动,泻出大便,夹有粪快.
我的体会是:
1必须对症.该病患是慢性病,并伴随长期便秘.
2巴豆性温,对寒性便秘效果很好,此种便秘用寒凉的大黄就不对了.
3正象泰然居士说的,现在已经有点“因噎废食”的味道.其实只要掌握好剂量,用对证,巴豆一点都不可怕.
作者: 泰然居士    时间: 2006-7-12 12:03
标题: 巴豆很可怕吗?
不错!
作者: 伊红    时间: 2006-7-25 17:55
标题: 巴豆很可怕吗?
.......
巴豆油有致癌作用
作者: 伯龙    时间: 2006-7-25 20:35
标题: 巴豆很可怕吗?
  巴豆无需压油,仲圣所用也只是炒黑。《雷公炮炙论》用酒与麻油煮。现代研究说明,巴豆最毒的是“毒蛋白”,加热(炒和煮都一样)是最好的破坏“毒蛋白”方法。只压油而产生的巴豆霜比巴豆油还毒!原因就在于前者含有“毒蛋白”,而后者没有!
  笔者经常小量自服,作为“荡炼五藏六府”之用,热服剧,温服缓,冷服止!并不发虚。岂不闻“为道日损”以及“神仙本自巴豆得”!
作者: 艾薰保健    时间: 2006-7-27 11:01
标题: 巴豆很可怕吗?
内服建议用巴豆霜,量要控制。巴豆毒性最大的为巴豆油,外用皮肤可引发红肿、水泡等
作者: 罗本逊    时间: 2006-7-28 13:19
标题: 巴豆很可怕吗?
致癌与否与身体自己的笑甚大。现在的治疗癌症的化疗药物多半就可以导致肿瘤。而巴豆只要应用得当,绝对是好药。古书中许多的通治方中都有巴豆。而现代的许多结肠炎之类的病,用巴豆会有奇效,不过毒药一定要注意炮制和剂量。
作者: 刨根问底    时间: 2006-8-1 08:57
标题: 巴豆很可怕吗?
多日未来,发现篇篇好贴.
值得学习!
作者: 刨根问底    时间: 2006-8-1 09:03
标题: 巴豆很可怕吗?
笔者经常小量自服,作为“荡炼五藏六府”之用,热服剧,温服缓,冷服止!并不发虚。岂不闻“为道日损”以及“神仙本自巴豆得”!
好一个"为道日损"!
请教伯龙先生"神仙本自巴豆得"的出处.
作者: 刨根问底    时间: 2006-8-1 09:07
标题: 巴豆很可怕吗?
巴豆油有致癌作用

巴豆的作用离不开巴豆油.
鄙人认为,长期便秘才是癌症的根源.
作者: 刨根问底    时间: 2006-8-1 09:10
标题: 巴豆很可怕吗?
现代的许多结肠炎之类的病,用巴豆会有奇效,不过毒药一定要注意炮制和剂量。
能否请班竹先生讲些具体例子.

作者: xuke    时间: 2007-8-22 10:44
标题: 巴豆很可怕吗?
你好!
   刨根问底,我想买巴豆可是美的可买的希望你能给提供信息,在此先谢谢你了,请和我联系好吗?13611257171  多谢了。尽快吧!
作者: xuke    时间: 2007-11-8 16:39
标题: 巴豆很可怕吗?
巴豆在哪可以买的到那,有谁可以告诉我那。请大家告诉我吧!多谢了!
作者: 印东杰    时间: 2007-11-9 05:35
标题: 巴豆很可怕吗?
巴豆,性味归经:热;辛;归胃、大肠经;大毒.....可怕

作者: 千古医帝    时间: 2009-2-19 17:29
标题: 巴豆很可怕吗?
用巴豆霜就可以了,其性烈如大黄,同名为将军,二性相反也。也有用其治疗痹证的。




欢迎光临 导航中医药 (http://www.gtcm.info/) Powered by Discuz! X3.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