导航中医药

标题: 胃癌选择什么既生血又不杀白血球的中药?如何用药 [打印本页]

作者: eatbook    时间: 2007-7-27 22:38
标题: 胃癌选择什么既生血又不杀白血球的中药?如何用药
我一个亲戚,男,不到60岁,胃癌,已经做了食道奔门胃切除手术三天了。听别人说有种中药煎着喝可以生血,而又不杀白血球。好像一份药需要煎2次,分早晚服用,不知是什么中药?在什么阶段服用合适啊?拆线后?化疗前?化疗后?望明白人给予帮助,万分感谢!!

-=-=-=-=- 以下内容由 eatbook2007年07月27日 10:39pm 时添加 -=-=-=-=-
在网上找了找,好像有个叫鸡枸菟的冲剂,不知道是不是这个。听亲戚说那个东西特别难喝。
作者: 杏林童子    时间: 2007-7-29 22:00
标题: 胃癌选择什么既生血又不杀白血球的中药?如何用药
     可试用黄芪党参蘑菇煎:普通蘑菇250g(洗净后加水1000ml浸泡30分钟),黄芪50g,党参30g,茯苓、枸杞子、女贞子各20g。上药与蘑菇同煎取汁200~300ml,温分3次服。每日1剂。先试服3~5天,若感觉好,则继续服用,共服4周为1周期;两个周期为1疗程。本方益气健脾养血,增免疫抑癌肿,扶正祛邪,不伤白细胞。其中黄芪、女贞子还有升高白细胞的作用。但试服期中若感觉不好则应停用。若伴有明显发热、口渴、舌红等现象则不能用此方。
作者: 薄涛    时间: 2007-7-30 10:38
标题: 胃癌选择什么既生血又不杀白血球的中药?如何用药
我给你个经验方吧:
要在当地医生指导下用药
升白益血汤
黄芪25、菟丝子10 党参12、当归10、熟地15、阿胶10烊、白花蛇舌草12 女贞子10、山药20 山慈菇8 白术15
又能升血 又能升白细胞
作者: eatbook    时间: 2007-8-3 23:06
标题: 胃癌选择什么既生血又不杀白血球的中药?如何用药
谢谢大家的帮助,希望我的亲戚能早日康复。




欢迎光临 导航中医药 (http://www.gtcm.info/) Powered by Discuz! X3.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