导航中医药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查看: 1202|回复: 3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胃癌选择什么既生血又不杀白血球的中药?如何用药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1
发表于 2007-7-27 22:38:44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我一个亲戚,男,不到60岁,胃癌,已经做了食道奔门胃切除手术三天了。听别人说有种中药煎着喝可以生血,而又不杀白血球。好像一份药需要煎2次,分早晚服用,不知是什么中药?在什么阶段服用合适啊?拆线后?化疗前?化疗后?望明白人给予帮助,万分感谢!!

-=-=-=-=- 以下内容由 eatbook2007年07月27日 10:39pm 时添加 -=-=-=-=-
在网上找了找,好像有个叫鸡枸菟的冲剂,不知道是不是这个。听亲戚说那个东西特别难喝。
2
发表于 2007-7-29 22:00:40 | 只看该作者

胃癌选择什么既生血又不杀白血球的中药?如何用药

     可试用黄芪党参蘑菇煎:普通蘑菇250g(洗净后加水1000ml浸泡30分钟),黄芪50g,党参30g,茯苓、枸杞子、女贞子各20g。上药与蘑菇同煎取汁200~300ml,温分3次服。每日1剂。先试服3~5天,若感觉好,则继续服用,共服4周为1周期;两个周期为1疗程。本方益气健脾养血,增免疫抑癌肿,扶正祛邪,不伤白细胞。其中黄芪、女贞子还有升高白细胞的作用。但试服期中若感觉不好则应停用。若伴有明显发热、口渴、舌红等现象则不能用此方。
3
发表于 2007-7-30 10:38:39 | 只看该作者

胃癌选择什么既生血又不杀白血球的中药?如何用药

我给你个经验方吧:
要在当地医生指导下用药
升白益血汤
黄芪25、菟丝子10 党参12、当归10、熟地15、阿胶10烊、白花蛇舌草12 女贞子10、山药20 山慈菇8 白术15
又能升血 又能升白细胞
4
 楼主| 发表于 2007-8-3 23:06:19 | 只看该作者

胃癌选择什么既生血又不杀白血球的中药?如何用药

谢谢大家的帮助,希望我的亲戚能早日康复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导航中医药 ( 官方QQ群:110873141 )

GMT+8, 2026-6-26 04:06 , Processed in 0.054117 second(s), 1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