导航中医药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查看: 801|回复: 1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给自己开了个调理耳朵方子请大家指正!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1
发表于 2009-2-21 19:55:40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正序浏览 |阅读模式
声明,于中医在下目前实在是个素人,无非读了几本基础医书加一些中医科普读物,就壮着胆子给自己开了个方子,死马当活马医了,因为本人患的是被西医视作绝症的神经性耳鸣。方子如下:
   主药:去药毒用骨碎补,茯苓(酌情加仙鹤草);补肝肾用补骨脂,何首乌(白),黑豆;补气用黄芪;活血用丹参,川穹(酌情加桃仁;通窍生发用石菖蒲,葛根。另以甘草为药引。以上诸药各取100-200克研磨成粉混合,开水冲服,早中晚日服三次,每次5-10克,以1个月为1疗程,半年为限。
   PS: 以上方子是本人遍查维普数据库1989-2008历年来所有相关论文,包括验方,药理药效,毒理研究,搭配方后斟酌得出,不揣鄙陋起名为玲珑复聪散。
2
发表于 2009-2-21 20:38:12 | 只看该作者

给自己开了个调理耳朵方子请大家指正!

不知先生用后如何?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导航中医药 ( 官方QQ群:110873141 )

GMT+8, 2026-6-26 05:27 , Processed in 0.064870 second(s), 1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