导航中医药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查看: 2477|回复: 11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求解!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1
发表于 2007-11-20 21:33:02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请问  皂角(醋炒)10克  这里的醋炒是什么意思? 希望不惜赐教,谢谢。
2
发表于 2007-11-20 21:48:43 | 只看该作者

求解!

加醋拌匀,放到锅里文火炒干
3
发表于 2007-11-21 12:11:27 | 只看该作者

求解!

谢谢你红莎草。有没有什么技巧呀。为什么要这样做?什么原理能说说吗?
4
发表于 2007-11-21 19:08:45 | 只看该作者

求解!

没有什么技巧,炮制的目的是为了缓和药性,矫正气味,或者是引药归经等,要看具体需要进行相应的炮制.如果患者是身体虚弱或者是孕妇,在这里皂角醋制的目的可能是为了减轻药物烈性.<皂角性辛温,归肺胃心经>
5
 楼主| 发表于 2007-11-21 19:58:40 | 只看该作者

求解!

红莎草对你的回解真的表示感谢!!!

-=-=-=-=- 以下内容由 whp772007年11月21日 08:04pm 时添加 -=-=-=-=-
药性分温热凉寒,药味分辛甘苦酸咸。可是有没有毒是怎么分的呀?
6
发表于 2007-11-21 20:01:14 | 只看该作者

求解!

下面引用由whp772007/11/21 07:58pm 发表的内容:
红莎草对你的回解真的表示感谢!!!
不用感谢,应当的.欢迎你经常光顾论坛,并将本论坛介绍给你的朋友!
7
发表于 2007-11-21 20:45:58 | 只看该作者

求解!

[这个贴子最后由红莎草在 2007/11/22 10:24am 第 1 次编辑]
下面引用由whp772007/11/21 07:58pm 发表的内容:
红莎草对你的回解真的表示感谢!!!-=-=-=-=- 以下内容由 whp77 在 2007年11月21日 08:04pm 时添加 -=-=-=-=-
药性分温热凉寒,药味分辛甘苦酸咸。可是有没有毒是怎么分的呀?
呵呵,你的为什么还不太容易答复呢,有毒和无毒可从下面几个方面来解释,一我们传统意义上的有毒,是指服用后立即出现不良身体反应,二,有些药物的毒副作用是慢性的,需要很长时间才能体现出来,三,本来没有什么毒性,但因为使用不当超出了人体承受能力.譬如喝酒,酒本身没有毒,但超出了承受能力就会"酒精中毒".
   在中医认为:"是药三分毒",没有没毒的药物.但毒药恰恰是治病的良药,合理的使用是治病的良药,不合理使用,食物也可能变成毒药.
   呵呵,这么解释你能够明白吗?
8
 楼主| 发表于 2007-11-23 13:28:51 | 只看该作者

求解!

谢谢,非常满意!呵呵。

-=-=-=-=- 以下内容由 whp772007年11月23日 01:31pm 时添加 -=-=-=-=-
问一个关于毒虫的问题,斑蝥。这个药很毒吗?皮肤溃烂能否接触等等。
9
发表于 2007-11-23 14:07:39 | 只看该作者

求解!

呵呵,立即解答你的问题.

-=-=-=-=- 以下内容由 红莎草2007年11月23日 02:14pm 时添加 -=-=-=-=-
斑毛对皮肤有很强的刺激作用,能导致皮肤起泡或者发红,因此不能直接接触皮肤,内服副作用更大,能刺激胃黏膜导致胃炎或者肾炎,斑毛内服一般是入成药方剂,用量很小,外用也必须十分谨慎.
10
 楼主| 发表于 2007-11-23 17:46:08 | 只看该作者

求解!

谢谢红莎草斑竹好无保留的解答!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导航中医药 ( 官方QQ群:110873141 )

GMT+8, 2026-6-26 02:53 , Processed in 0.079825 second(s), 16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