导航中医药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查看: 3628|回复: 11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[原创]药不是贵才好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1
发表于 2009-6-8 21:10:02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[这个贴子最后由苏忠伟在 2009/06/08 09:13pm 第 2 次编辑]

[watermark]            药不是贵才好
     有一些人有一个不正确的认识:药是贵的好。
     判断药物的好不好,是以有无治病效果为标准的,只要能治好病的药就是好药,而不是以价格高低为依据的。
     在中药中,价格是由药物本身的价值与供求关系决定的。一般来说:稀有、供求紧张的药物较贵;常用的、充足的,就较便宜一些。例如:动物药中的天然牛黄、麝香、犀牛角等,就很昂贵;植物药中的野生人参、虫草也很贵。
     常用药中的当归、人参、大黄、附子,价格虽然不高,但往往能治大病,因此也是好药。在医生的心目中,只要能治病的都是好药。中医在治病中,应力求选择“高效、经济、安全、适用、迅速”的方药。[/watermark]
2
发表于 2009-6-9 07:20:53 | 只看该作者

[原创]药不是贵才好

说的好!!!支持!!!!
3
发表于 2009-6-9 09:37:46 | 只看该作者

[原创]药不是贵才好

药能对症通经补泻气血就是好,药贵是中医的江湖
4
发表于 2009-6-9 14:31:39 | 只看该作者

[原创]药不是贵才好

谢谢分享,治病药以专为贵!
5
发表于 2009-6-11 18:38:27 | 只看该作者

[原创]药不是贵才好

支持!!!!
6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6-12 21:31:04 | 只看该作者

[原创]药不是贵才好

下面引用由中医药最伟大2009/06/09 07:20am 发表的内容:
说的好!!!支持!!!!
感谢中医药最伟大先生支持!
7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6-12 21:37:04 | 只看该作者

[原创]药不是贵才好

下面引用由南医2009/06/09 09:37am 发表的内容:
药能对症通经补泻气血就是好,药贵是中医的江湖
说得好!
赞同!
8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6-12 21:42:06 | 只看该作者

[原创]药不是贵才好

下面引用由王勇1232009/06/09 02:31pm 发表的内容:
谢谢分享,治病药以专为贵!
谢谢王版主支持!
9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6-12 21:49:05 | 只看该作者

[原创]药不是贵才好

下面引用由君竹2009/06/11 06:38pm 发表的内容:
支持!!!!
谢谢君竹先生支持!
10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6-12 21:56:10 | 只看该作者

[原创]药不是贵才好

在植物药中,西红花也很贵,考虑到患者的经济负担,我不用西红花,只用本地产的红花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导航中医药 ( 官方QQ群:110873141 )

GMT+8, 2026-6-26 01:43 , Processed in 0.514942 second(s), 1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